偶尔码码段子(真的很偶尔)

中篇–2 药与劫‖阴不孤小传衍生

“……进来。”说罢,师父转过身往楼内走去。

“是……”我小声应着,灰溜溜地跟在他身后。

“既然来了,为何不进门?”

“我……”

“就算不进门,还是得挨训。难不成你这辈子都不踏进这玄极楼半步?”

“不是的!”我猛地抬头否认,可话刚出口就后悔了。倘若不是害怕翘练被训,我又有什么理由能拿来解释?

师父似乎也察觉到了这点,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向我,追问道:“不是?”

我重新埋下头,看到他手里还攥着那本卷轴,更加慌张失措起来。我恍惚间想到那还未看完的小结,是藏书阁弟子写的,我甚至能想到剩下的那几句话。

岭南阴氏,阴不孤。自幼丧父,丧母。资质傲人,天赋异禀。年少下山历练,遇祭司之后……

日取一碗血……严刑逼问……

不再睁眼。

可他曾无数次睁眼看我,那双眸子里曾刻进过多少个我的模样。

他曾抵上我的额,睁着那双琉璃般纯粹漂亮的双目,垂着眼帘,和我说,世间瓜葛皆不及我。

那得有多痛?

得有多难受……

我竟天真地以为他只是不愿睁眼罢了,我竟天真地以为他只是遵从了前掌门那句若看不清世界真相,就闭上双眼。明明在初次见到他时有想过他是否患了眼疾,可我却在瞅见那双眸子的瞬间天真地以为是自己多想了。

是愧疚感。从心底满溢出的愧疚感。是这愧疚感作祟,使得我不敢去看他,也不敢靠近他。

师父从来不和我说这些事,他总是笑着,就像拥有一个光鲜亮丽的过去一般笑得那样温柔。我忽然觉得自己身为弟子,不仅什么都没有做到,就连自己师父原原本本的样子都不知道。

不苦师叔将这卷轴交予我,难道是这个意思吗?

我理所当然地去接纳着他的温柔,却从来没有想过去温暖他。

想着想着我忽然觉得自己脏极了,自私又自卑。他那么干净,那么好,我是有多么不配站在他身边。

阴不孤看着自己的小弟子就那样杵在原地许久,本来还有些生气,可见他垂着头站在他面前,竟突然不断地颤抖起来,眼泪啪嗒啪嗒地落下,一下子就不知所措起来。

这个从初见就活泼跳脱,曾不服入他门下却比谁都要用心,曾犯了错撒着娇试图请求原谅,曾说想要看江南芳菲林的小徒弟,此时此刻竟因为他的几句斥责哭了起来?

是自己语气过于严厉了吗?阴不孤暗暗想到,伸出手想要去安慰他,才下意识地反应过来自己手里还攥着那本卷轴。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