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码码段子(真的很偶尔)

中篇–1 药与劫‖阴不孤小传衍生

【中篇】​

恰如阴不孤所言,玄极楼颇为冷清。门下的弟子确实不多,除去守卫的弟子,就外庭的那几个练功用的小木桩倒也正正好好足够拿来用了。

阴不孤站在走廊上看着那些练功的弟子们,他一边指点着一边时不时把目光瞥向门口。

等了许久​,也不见那翘掉早练的小弟子回来。

月奴见主人脸色愈来愈差便窜到他肩上,用尾巴蹭了蹭他的脸,发出呜呜的低沉声音。

​“不必。”似乎是听懂了狐语,他轻声说,“随他去。”

说罢朝木桩那走去。

我在门外窥视了许久,也不见师父的身影。正打算再凑近一些,​却看到他恰巧从旁边走过,吓得赶紧缩了回去。

几个弟子瞅见师父走过来了,全都从木桩上一跃而下,拥了上去,没人注意到那个门口踌躇不前的小弟子。

我小心翼翼地往门内看,却怎么也没有勇气踏进去。就这样犹豫着,左肩忽然被一个轻飘飘的东西拍了拍,我顿时惊得浑身一颤,差点跳起来,顾不得其他连忙往身后看去。

那是一只修剪得颇为精致的人形纸狐​,它见我反应如此之大也跟着吓了一大跳,然后不满地开口说道:“你鬼鬼祟祟的干嘛呢?”

​“其北师兄!嘘!!”见它声音那么大,我赶紧伸过手去想要堵住它的嘴,可阴其北毫不留情地拍开我的手,反而更是狐疑地打量起来,我急得摇头否认,忙说,“我不是,我没有!我只不过……”

“何事?”

话才说到一半,我就又被那从身后传来的熟悉声音惊得倒吸一口凉气,瞬间闭了嘴。那好听的嗓音携着幽幽花香飘过来,我竟在慌乱中生出一丝眷念来,这想法只从脑内浮出来那么一瞬却直接压下了想要逃跑的念头促使着我回过了头。

“掌门。”

“师父……”

几乎是同时开了口。师父淡淡扫了我一眼,然后看向了阴其北。

“何事?”

他重复道。

见阴其北打算开口,我连忙摆摆手,大喊道:“没事!”

师父皱着眉,好像颇为生气。我深知自己翘了早练,定惹他生气了,可一时之间不仅没有为这事感到惊慌反而毅然决然地站在他俩中间,企图不让师父追问下去。

“让开。你的事待会再与你算。”

我摇摇头,不肯让。

“滚开!”他低声喝道。

我吓得赶紧闭了嘴,往旁边挪了两步。

阴其北好像也吓得不轻,支支吾吾地说:“其,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见他在门口望却迟迟不进去,可疑得很。”

听见它这番描述,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图谋不轨的小人,更是羞愧,头垂得更低了。

阴不孤没说话,阴其北长年在玄极楼巡逻,可也从未见过如此大发雷霆的掌门,见状不妙,赶紧鞠了一躬就匆匆离去了。


***

中篇好连贯  不知道该断在哪比较好

我流掌门   在线暴躁

阴其北:我好难

月奴表示一百个赞同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