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码码段子(真的很偶尔)

中篇–3 药与劫‖阴不孤小传衍生

他这才想到方才在那空屋里,那难看的脸色,沙哑的声音,愣了愣,后知后觉。

我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捏紧了拳头,轻声说道:“……弟子先告辞了。”

说罢,也不等应允,便快步往楼内跑去。

“师父?”有弟子听到动静,站在阶梯下面,仰着头悄声问道。

“无事。”阴不孤抖了抖衣袖,“继续练吧。”

他抬起眸,最后看了眼那远离的身影,垂下了眼帘。而后转身重新走下楼梯。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听见门外有人唤着自己的名字,这才恍惚地睁开眼。屋内昏暗得很,没有一丝光亮,沉默了一会才缓缓意识到已经是晚上了。

阴不苦敲了半晌的门也不见动静,有点担忧地站在门外,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

“我做了点桂花糕。”

一个温柔的女子声音在门外响起。

“你一天没吃东西了,怕是饿坏了吧。我把篮子放门口,若是醒了就吃点。”

稍微沉默了一会,她又开口说道:“你别多想……”

说完,就听到高跟踩在地上的响声,渐行渐远。我才从刚睡醒的迷糊状态中回过神,往门口跑去,可人已经走远了,只剩下一个小小竹篮,上面盖着一块漂亮的缀着刺绣的小布。我犹豫片刻,拎起竹篮,又缩回屋内。

第二日,闲暇之余我动身去百草楼和不苦师叔道了谢,临走前她递给我一个小布袋,里面装着糖。

第三日,又下了一场大雨,无法在室外练功,于是各弟子都在自己房内誊抄书籍或是做一些小训练。我百无聊赖,于是剪纸消遣。

第四日,第五日亦是如此。

直到一个星期过去了,雨还是下个不停。我只觉得这七日过得如此浑浑噩噩,从那日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师父了。这几日,他竟然一次都没来找过自己。

话虽如此,也深知自己是在有意回避,倒该庆幸着雨下得好及时。我望着窗外连绵悱恻的雨,情绪有些低落。

明明就算是自主训练他也会挨个去监督,可唯独自己,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他了。

“师父……”我对着窗外轻声念着,那声音被雨水毫不留情地淹没,消失在这寂静的房中。

“为什么……”​

我碎碎念道,开始胡乱猜想缘由。是不是我故意躲着他惹他生气了所以他干脆不来找我。或许他还在生我擅自翘掉早练的气?毕竟他对这种事情素来认真。我忽然想起刚入门那会,因为贪玩被他劈头盖脸地训斥了一顿,事后他见我怨气未消派人捎了不少新奇小玩意过来,还附了封信。

信上他说,我天资过人,倘若好好培养定能成大器故而对我严苛了些,可想来确是自己语气严厉了些,于是挑了些我可能会喜欢的小东西过来就当是赔礼了。

他说,我若觉得委屈,下次闲时可带我回一趟心心念念的江南。

他说,倘若这还不够,也可让我摸摸一直眼馋的月奴。

他说,莫要气坏了身子。

窗外雨势未减,却怎么也浇不透心中的火。

我想着想着,鼻尖一酸,终于一刻也待不住了,只随手拿起外衣套在身上,抄起油纸伞就夺门而出。​


***

A上去!A上去!

另外我发现好像没有字数限制 只要分几段复制过来就可以了呜呜呜我笨死了  后篇比中篇还长 可能分两波也可能一口气发!!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